偷辆电动车回家,电量不足,扔掉再偷一辆,还是电量不足

2022-02-19 16:27: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黄在贵 记者 朱鼎兆)盐城两男子在涟水境内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后返回途中,发现电量不足,扔掉后重新盗窃一辆,又因电量不足丢弃在路边。经过一个多月的布控查找,2月17日,这两个蟊贼被涟水警方抓获。

1月8日凌晨,家住涟水县黄营镇的张老汉报警称自家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民警至现场发现张老汉被盗电动三轮停放的简易车棚没有上锁,在距离车棚不远的路面上还停放着一辆成色较新的白色电动三轮车,难道是有人用新车来换走了张老汉的旧车?

民警通过研判,发现白色电动三轮车系从涟水城区方向开来,结合沿途监控视频开展侦查,最终锁定盗窃嫌疑人吴某、王某(均为盐城市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布控查找,于2月17日将二人抓获归案。

两蟊贼所盗窃的电动三轮车。

据二人交代,其于案发当天从盐城市乘坐出租车到涟水县城玩,直至晚上11点时,吴某发现马路边停放的白色电动三轮车上有钥匙,决定盗取该电动三轮车驾驶回盐城。窃取车辆后,二人驾车沿327省道行驶至黄营镇路段时,发现车辆电量即将耗尽,于是就近选择农户作案寻找可驾驶车辆。发现张老汉停放在简易车棚内的电动三轮车钥匙在车上,二人丢弃了电量不足的白色电动三轮车,窃取张老汉的车辆继续沿327省道向盐城方向行驶,后中途又因该车辆电量不足,将车辆丢弃在路边。

根据吴某、王某的交代,民警沿途查找到了张老汉的电动三轮车,并通过警务平台找到白色三轮车车主姜某,目前两辆电动三轮车均已发还被害人,吴某、王某因实施盗窃已被依法予以处罚。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