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往苏州的一箱防疫物资掉落高速!亿级像素监控系统“立功”搜索后急送还

2022-02-19 19:26:5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陶书谦 陈勇 记者 万凌云)  “太感谢你们,幸好你们帮我找到了这箱防疫物资,不然我真的没法交代了!”一辆装载防疫物资的货车行驶到镇江五峰山大桥时,一箱物资不慎掉落应急车道。19日,宁沪公司镇江五峰山段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发现后立即与辖区交警、交通执法部门紧密协作,多方联系该车驾驶员。此后,第一时间将掉落物资寄往目的地苏州,确保了急需物资及时抵达。

16日上午7时许,五峰山大桥GIS+BIM综管平台,发出障碍物信息报警。当班调度员立即启用大桥亿级像素监控系统搜索并核实情况,很快发现镇江方向K32+053应急车道上有一箱包裹。调度长马上联系正在该路段巡查的交通执法工作人员前往查看,到场后发现丢失的包裹,竟然为一箱应急防疫物资!

现场

大“疫”当前,考虑到近期苏州疫情形势严峻,如果该物资是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刚需品,其重要性则不言而喻。

五峰山段指挥中心立刻启动应急处置程序,首先上报相关领导,同时按照货箱上标注的厂家信息,拨打电话询问货主相关信息。期间,安排专人查看视频,并通过门架数据比对车牌。经过辖区交通执法、高速交警多方协调沟通,两个小时后,终于联系并拨通了运输货物的驾驶人员电话。考虑到防疫物资的紧急性,中心又将物资经顺丰快递,速递至苏州防疫一线。

搜索

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该车防疫物资是扬州市疾控中心紧急从河南调运来支援苏州一线抗疫工作的急需物品。驾驶员抵达苏州后,发现这箱物资丢失,正不知如何是好时,接到了指挥中心的电话。司机对镇江指挥中心及交警、交通执法工作人员的同心抗疫的义举,感谢之余还表达了敬意。

快递送还

记者获悉,此次意外事件的快速处置,除了得益于五峰山处“一路三方”同舟共济的抗疫守望相助精神外,也充分体现了五峰山段指挥中心高效使用智慧设备,精准施策的应急处置能力。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