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车辆只超一人想打个“擦边球”!交警:没有“网开一面”的说法

2022-02-19 16:27:0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19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张成刘 郭俊良) 当前正值复工人员返程高峰,各地返程车流增长的同时,一些交通违法风险也随之增加,车辆超员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交警通过近期的查处发现,驾驶员和乘客往往会疏忽一件事,认为多坐一个人挤挤没啥问题。然而,根据相关规定,多拉一个人,哪怕是孩子,都算超员!

2月16日上午,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联合宁连路政大队,在南京绕城高速新集收费站开展春运联合检查。期间,在对一辆安徽牌照从淮南至南京的务工人员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53人,实载54人,存在超员违法。交警在依法扣留车辆时,驾驶员却并未完全认识到超员的违法性和危害性,觉得只超了一名乘客。

与此同时,南京高速八大队交警在G40沪陕高速雍六段横梁公安检查站连续查获3起超员,都是5座小车坐了6人。其中一名驾驶员称,车上都是亲戚,过完年后到上海打工,恰好多了一个人就“挤一挤”了。驾驶员还向交警求情:“我心里有数的,只是多一个人,请帮个忙,下次一定注意。”交警当即告知,私家车核载人数是以车辆行驶证上标明的核载人数为准。随后,交警责令驾驶人对超员人员进行驳载,并依法对其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

“超员的危害性很大,不要以为超员数量不多就能让我们网开一面。”交警提醒,超员是严重的违法行为,由于机动车负载过重,会导致机动车制动失效,刹车失灵,一旦发生突发情况或者险情就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甚至人员伤亡。更为关键的是,超员人员根本没法使用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这部分人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