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他纵身一跃……

2023-05-18 12:33:3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近日,一段“大叔跳入水中救起落水女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大叔有些秃顶,在水中艰难的抱起女子,好让她抓起岸边放下的绳子,网友们纷纷点赞“好人有好报”、“大叔一生平安”。随后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大叔赵永全,他目前是苏州一个小区的保洁主管,根据他描述当时的情况比视频中惊险许多。

赵永全告诉记者,那天自己在检查卫生时,就听见女厕中有哭泣声,“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但不能进去,我就留个心,在门外多停留了一会。”不一会,就看见一个女子冲出来,朝小区后面的河跳下去了。赵永全赶紧跟上,据他描述,他到河边的时候女子已经在河里挣扎了,赵永全立即就跳了下去。

“我不大会游泳,也没学过怎么水下救人。这条河最深处有四五米,我当时就觉得遇到这种事不能坐视不管。我跳下去后抱着,慢慢的游到岸边,让上面的人扔了绳子下来,把她拉上去。”事后,见女子没有生命危险,赵永全就回到小区继续打扫卫生了。

“我今年五十多岁了,也没有什么害怕的,我知道一个年轻女性对家庭的重要性,如果我不跳下去的话,这个家庭可能会支离破碎,那样我的后半生也会或者内疚中。”赵永全表示,事后自己也仅仅和家人简单说了一下情况。

当被救女子的家人赶到现场时,赵永全已经离开了,之后双方也未再见过面,但女子家人还是托人表达了对赵永全的感谢,”真的十分感谢,要是没有您挺身而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姜天圣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