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京高淳:“换塘挂笼”入海塘,孕育好蟹苗

2023-03-30 19:30:1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魏宏伟) 为繁育优质大眼幼体好蟹苗,3月30日,南京市高淳区湖水源虾蟹苗种合作社东台市条子泥湿地育苗基地内,工作人员在南京市水科所专家的指导下,对已抱卵的亲本雌蟹适时集中展开从大棚培育池塘向自然育苗大海塘转运的换塘挂笼作业,为培育出新一代的优质蟹苗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

近年来,湖水源合作社主动介入前期的海水繁育幼苗工作,深入解决蟹苗品质不好把控的问题,先后在沿海的东台、如东和射阳等市县与当地育苗场进行合作建立起蟹苗(大眼幼体)培育基地。眼下,春暖花开,在大棚培育池塘生活了一个冬天雌蟹已经完成了交配并成功抱卵,到了该为母蟹换塘挂笼的季节。

据了解,抱卵雌蟹进行集中换塘挂笼作业,是为了更好地在环境舒适的海水塘口里促进蟹卵从母蟹身体上分离出来,孕育出好的蟹苗。据了解,去年11月中旬,该合作社分别选择了7两以上的公蟹亲本和5两以上的母蟹亲本2000只在东台基地进行育繁,经过近5个月的养殖,到此次换塘挂笼作业时共抓捕到母蟹1600多只。

经品控把关,剔除抱卵差或没有抱卵的母蟹近百只,有1400多只抱卵好的母蟹被放入网袋里,换塘挂笼到了200多亩的海塘里,在未来的一个星期内蟹卵将从母蟹的身体上分离,并在海水塘口里孕育出蟹苗。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