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南京消防开展森林火灾扑救联合实战演练

2023-03-30 17:31:4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南消宣 记者 陈勇)为全面落实执勤战备工作要求,提高森林灭火救援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应急保障能力,3月29日下午,南京消防救援支队在紫金山灵谷寺景区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联合实战演练。

演练假设景区某林区因天气干燥发生火灾,多处出现火点,并凭借风势迅速向山体其他部位蔓延。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森林灭火救援预案》,按编成调派森林灭火救援处置专业队19车120人,中山陵森林消防队2车15人赶赴处置,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气象、水利、林业、交通等部门联动到场。

演练全面模拟实战场景,坚持“全过程、全要素、全实战”的原则,开展远距离供水、手抬机动泵接力供水、开辟隔离带、火情侦察、现场通信、紧急避险、战勤保障等科目训练,重点开展风力灭火器班组灭火、水囊接力供水、水幕水带、屏障水枪挑高设置等科目教学。此次演练,既检验了各分队灭火救援能力,又达到了实战教学的目的。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