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不系安全带,大客车上28名乘客被处罚 世界热讯

2023-03-30 19:30:1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姜琲 邢光理)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加强公路安全管控、净化公路交通秩序,有效化解春季公路突出风险隐患,防范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交通事故,这段时间以来,南京淳溪中队积极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3月27日,高淳交警大队淳溪中队民警在芜太路太安路路口开展勤务点岗时,查处一起大型客车28名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据了解,该车当日从古柏镇出发,车上人员都是古柏街道某绿化公司临时聘用人员,前往阳江镇开展绿化作业。该车驾驶员在乘客上车后,并未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就开车上路。见交警上车检查,有的乘客一脸茫然,有的乘客慌忙系安全带。在交警询问乘客们为什么没有系安全带时,有的人表示,“我们坐大客车为什么也要系安全带?再说了系上安全带勒的人也不舒服”。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为进一步消除乘客的交通安全知识盲区,交警现场上了一堂“安全带=生命带”的交通安全宣传课,结合一地曾经发生“大客车侧翻,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的真实事故案例让乘客了解了大客车发生交通事故时,不系安全带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在交警的耐心宣讲下,车内乘客充分认识到安全带的重要性,保证以后乘车一定规范使用安全带。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