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健康知识进基层”活动顺利举行|通讯

2023-03-30 20:38:5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日前,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2023年“安全健康知识进基层”活动在广州发展集团燃气调度中心顺利举行。活动以“线下授课+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活动内容丰富,有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燃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义诊活动等,线上线下共吸引了近5000人参加。

活动现场,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副主任医师、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企业分会委员赵远围绕“常见职业病危害防护与急性气体中毒应急处置”主题,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有关职业病防治知识。通过宣讲,让职工明白依法享有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增强了企业及职工的法律法规意识,增长了广大职工在劳动过程中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从而减少或避免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取得了预期宣讲效果。

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冯敏莹高级工程师结合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消防安全与火灾隐患,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为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提醒广大职工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着的火灾隐患,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遇险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燃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演练模拟某施工单位在进行管沟开挖作业时不慎将埋地天然气管道挖穿,造成天然气泄漏着火并引燃周边可燃物。事故发生后,现场施工负责人立即报警。越秀维修抢险队和天河东维修抢险队在接到广州发展集团燃气调度中心出险通知后,抢险人员先后赶到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抢险,从出发抵达事发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关阀断气控险、应用消防器材灭火、监测现场燃气浓度、修复受损管道到试压查漏合格后恢复供气,整个演练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应急处置规范、措施精准高效、协作配合到位,充分检验出广州燃气集团应急抢险能力。

活动最后,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医生在现场为长期奋战在管道燃气抢险维修服务一线的职工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为职工们测量血压、测血糖,义诊专家医生根据专业特长,耐心接待每一位职工,细致询问病情,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给出诊疗建议、用药指导意见,为职工们送上健康,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吴林蔚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