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消息!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浑然不知,警方提醒预防电诈牢记“四句话”

2023-03-30 17:37:2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旸 记者 万凌云)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教育力度,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镇江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多次组织反诈宣传小组,深入社区、农村、家庭、学校、企业等场所,通过面对面宣讲的方式,普及防骗知识,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丹徒城区派出所在开展反诈预警劝阻时,及时劝阻了一名正在刷单的朱女士,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损失。3月下旬,城区派出所接到了镇江反诈大数据平台的预警后,第一时间对预警对象朱某开展了反诈预警,但朱某坚称没有被骗,并向民警保证:陌生号码打来自己压根就不会理睬的,自己有警惕性,绝对不会被骗,让民警不要担心。

一天后,城区派出所又接到了110指挥中心下发朱某的反诈预警指令:朱某很有可能正在遭受诈骗。值班民警立刻联系朱某,此时朱某仍坚称自己未有损失,也没有在网上进行刷单做任务,或者网贷之类的事情。


(资料图片)

此时,值班民警并没有相信朱某的“一面之词”。“你最近有给别人从银行卡转过账吗?”,朱某沉默了一会,支支吾吾地说:“啊,银行卡转账有啊,怎么了?但我朋友后来又把钱还给我了啊。”

民警继续耐心进行劝阻:“公安机关在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发现诈骗分子使用的银行账户曾接收过你的转账汇款,所以我们担心你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

民警判断,朱某可能正在进行刷单,及时提醒朱某,告知她这在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中属于刷单诈骗,让其立刻停止转账。同时,删除手机里用来刷单的软件,并将当时加的诈骗分子的微信拉黑。其后,值班民警又到场,帮助朱某将其手机里残留的隐患问题一并删除。

阻止

因预警及时,朱某并未进行大额刷单任务,未造成损失。

在此,丹徒民警特意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如果亲朋好友向你借钱,一定要问清钱的用途,特别是直接转到银行账户里的,一定要看清楚转账对方的开户人姓名是否是你认识的人。一旦发现匹配不上,请第一时间提醒你的亲朋好友,很有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如果已被骗,也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最后,请牢记以下四句话: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