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才能暖起来?周日气温有望明显回升_动态焦点

2023-03-30 16:36:3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3月末4月初,一股强冷空气即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不过未来一周广州气温将会有所回升,特别是周日,摆脱了雨水纠缠后气温回升明显。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粤北、肇庆、粤西大部以及粤东的偏北市县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出现了小雨局部中雨。广东大部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雨雾时部分市县能见度低于1公里。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气象水文监测,昨天8时到今天8时,广东有91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茂名信宜市钱排镇50毫米、肇庆封开县江口镇48.7毫米、阳江阳春市永宁镇48.3毫米、湛江雷州市雷高镇33.7毫米、江门开平市龙胜镇33.6毫米。

在阴雨天气笼罩下,天气仍显清冷。今天早晨韶关、清远、河源、肇庆北部最低气温13℃~15℃,其中清远连州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3.1℃,广东其余大部市县15℃~18℃。

广州市区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阴天,出现了小雨,昨天8时到今天8时五山观测站录得了9.6毫米小雨雨量。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6.7℃,比昨天上升了1.6℃;相对湿度99%左右。缺少阳光撑腰,白天气温上升幅度很小,13时30分广州国家基本气象站录得的气温只有17.7℃。

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多雨雾天气,气温继续缓慢回升,其中3月30日-4月1日部分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雨雾时部分市县能见度低于1公里。

3月31日至4月1日,高空波动影响,阴天间多云,广州有小到中雨和轻雾,白天气温20℃左右。4月2日-3日,南风增强,雨势减弱,广州气温明显回升。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3月30日,粤北、珠三角、粤西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

3月31日,粤北、珠江三角洲中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雷州半岛及其余沿海市县18℃~22℃,其余市县14℃~18℃。

4月1日,粤北、珠三角北部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粤西市县20℃~24℃,其余市县16℃~19℃。

4月2日,韶关、清远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或局部阵雨。

广州市区预报:

3月30日,阴天,有阵雨,最高气温19℃;

3月31日,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和轻雾,17℃~19℃;

4月1日,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和轻雾,18℃~20℃;

4月2日,阴天到多云,有短时阵雨,20℃~25℃。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程正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