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大岗镇:击剑世界冠军走进潭山中学-环球热点评

2023-02-28 10:47:3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2月27日,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潭山中学可谓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校道显示屏上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不断跃入眼帘,迎风飘扬的一条条红色横幅也挑逗着大家的视线。在现场,一队整齐穿着白色击剑服、捧着面罩,手握长剑英姿飒爽的击剑队员成为人们目光的焦点。原来,谭山中学正在举办博雅弘毅特色课程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击剑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

为了提高潭山中学品牌课程之一的击剑课训练水平,吸引更多同学参加课程,潭山中学特别邀请了两位重量级嘉宾——原福建击剑队教练李伟杰、原番禺区教练陈柏杰进校园指导击剑队的训练开展进校园活动。李伟杰是世界青年运动会击剑冠军、全国冠军、国际级裁判、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决赛裁判员,2022年入选击剑“选星计划”国家训练营暨国家击剑二队选拔集训名单,担任花剑组教练员。陈柏杰是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团体冠军,多次全国锦标赛个人冠军,团体冠军队成员;菲律宾亚洲击剑锦标赛团体冠军成员;2010-2012年期间担任番禺区击剑教练,培养了多名优秀运动员,选拔到省、市击剑队并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从李伟杰与同学们分享击剑伴随成长的经历和冠军背后的感人故事开始。他声情并茂的讲述,引来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都深受鼓舞。在此之后,曾是全国冠军的潭山中学击剑课程教师苏家荣与世界冠军李伟杰进行了现场对决,由陈柏杰在旁担任现场解说。冠军VS冠军,如此难得一见的场面,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

据了解,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的需要,培养学生的课外兴趣,充实校园生活,潭山中学开设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课程共12个,击剑就是品牌课程之一。潭山中学校长邓建恒表示,学校推进体育特色课程的建设和发展,是为了学校多元化发展做出实绩,努力践行“做有故事的教育,办有温度的学校;做有情怀的教师,育有梦想的学生”。潭山中学非常重视特色课程的开展,今后将继续为各特色课程邀请更多的专家名师进校园指导,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希望学生在冠军的引领下,成就更精彩的人生。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 耿旭静 通讯员 大岗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