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资讯丨这三类不文明行为是车窗抛物“重灾区”

2023-01-17 09:48:1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扔烟头、吐痰、扔槟榔渣

这三类不文明行为是车窗抛物“重灾区”

自2014年10月起,湘潭市持续开展车窗抛物整治行动,至今已是第9个年头。1月10日,湘潭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发布相关数据,从重点路段、主要不文明行为等方面,对2022年车窗抛物行为进行了剖析。

湘CL30**小车驾驶员在2022年4次向车窗外扔烟头,被市民通过网络举报;湘CCJ7**小车驾驶员在2022年连续4次被举报向车窗外扔烟头和槟榔渣;湘CD168**小车驾驶员也属于屡教不改类型,连续4次被举报在雨湖区文化街、观湘门路附近向窗外扔烟头……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从受理的车窗抛物信息中统计,排名靠前的是驾驶员向车窗外扔烟头和吐痰,其中扔烟头占53.94%,向车窗外吐痰占18.8%,扔槟榔渣占17.88%,另有扔烟盒以及纸屑等各种随手垃圾情况。

从车窗抛物的习惯和路段分析,部分驾驶员在十字路口停车等候时较容易发生车窗抛物行为,其中韶山东路与莲城大道交叉路口、宝庆路与韶山西路交叉路口、熙春门路的和平路至通济门路路段、车站路路段、芙蓉大道路段等是高发路段。

为让广大市民更加深刻了解车窗抛物的危害,有效遏制此行为,市城管信息监督指挥中心在新闻媒体上开设“曝光台”,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亮丑,通过新闻媒体号召广大市民对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持续开展车窗抛物宣传进社区,市城管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雨湖路社区党总支,以“治陋树新、播种文明,拒绝车窗抛物”为主题开展了拒绝车窗抛物政策宣讲,让大家了解车窗抛物的危害及举报车窗抛物的方式方法;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联合雨湖路社区开展“知法普法,与法同行”的车窗抛物政策宣讲活动。

车窗抛物整治需要常抓不懈,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狠抓日常工作,认真做好举报信息的受理、审核和兑奖等工作,及时收集相关证据资料,严格按照证据受理、甄别审核、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认定、审批、奖励告知、奖金发放等程序,进一步优化信息举报和奖金发放流程,让广大群众更加配合、理解和支持“车窗抛物”专项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