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讯息:【视频】高速实线变道被撞后走出“S”形,自己担全责还要受罚

2023-01-17 12:45:38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杨海) 临近高速匝道才发现自己应该走右侧车道,于是驾驶人跨越实线向右连续变道,遭遇猛烈追尾后走出“S”形,所幸路过的其它车辆紧急避让,没有造成二次事故。交警介入调查后,这名驾驶人不但承担事故全责,还要被处罚。

“当时我们接到报警,称沪蓉高速麒麟枢纽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无人受伤。”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向记者介绍说,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两车受损严重,无人员受伤。经查,驾驶员李某原想经沪蓉高速麒麟枢纽转长深高速,但因为没有及时靠右行驶,临近出口匝道才发现即将错过出口,他心存侥幸驾车跨越实线向右连续变道,造成后车刹车不及,发生追尾事故。行车记录仪显示,李某的车被追尾后,在高速上走出了“S”形,所幸路过的其它车辆紧急避让,没有造成二次事故。

高速一大队交警根据收集的证据,依法判定李某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此外,交警还依法对李某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

“春运出行,流量较大,驾车途中一定要提高注意力,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高速一大队交警表示,匝道口极易出事故,主要原因是突然变道或是减速,这是因为一些车主不熟悉路况,或是临时改变行车方向,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交警表示,高速公路上距离匝道口2公里起就逐段设置指路牌,驾车人要提前查看,一旦不慎开过只能往前走,千万不可急刹或是突然变道。如果不熟悉道路,切记提前设置好导航,也可将要经过的线路提前模拟导航一下。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