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驾车返乡途中胸闷冒冷汗,女司机紧急求助!交警:回家过节别忽视了身体状况

2023-01-16 19:34:5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6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朱德良) 从江苏南通赶回湖北老家过春节,一名女司机驾车行驶至沪武高速时突发身体不适,于是她赶紧向警方求助。交警临时充当“代驾”,将女司机送下高速休息。对于这一突发状况,交警发出提醒,返乡过节固然重要,但别忽视了身体情况,千万别“病驾”。

前不久,南京高速十一大队交警在沪武高速荷叶山服务区警务站执勤时,一名女司机上前求助,通过交流得知,女司机驾车从南通赶回湖北老家,途中突然出现身体不适,胸闷心跳加快,背后冒冷汗,一路强撑到服务区。女司机称,车上就她一个人,希望交警能帮忙送到附近的宾馆,休息一晚再出发。

交警本打算送女司机去医院,可她表示休息一会身体比之前好多了,可能太累了不用去医院,想去宾馆休息一下。最后,交警临时充当“代驾”将女司机送去宾馆休息,并陪同她去药店买药,之后再三叮嘱其好好休息。女司机对交警的帮助表示感谢,事后还发了信息再次表达谢意。

“突发的状况有时确实无法控制,不过,身体不舒服再开车上路,则可能对安全行驶造成巨大威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要重视自己的身体状况,“抱病上路”不仅会危及自身,对他人的人身安全也是种威胁。如果驾驶人在驾驶途中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时靠边停车,并报警求助,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避免事故的发生,保护了他人。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