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环卫工人拾金不昧,“靓”了环境、暖了人心

2023-01-16 17:35:4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毕小群 记者 郭靖宇)昨天上午,常州市民李先生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环卫工人张田林手中,他发自内心的感谢说:“当时我手机丢了后,十分着急,真的非常感谢环卫工人。”

原来在1月9日,天宁环卫公厕保洁员张田林和往常一样进行公厕日常保洁时,无意中在雨伞架上发现一部手机,于是赶紧上报给班长,等待失主认领,经联系核实,失主于当日将手机取回。

失主李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十分激动,向环卫工人张田林不住地道谢。环卫工人张田林拾金不昧的举动让他十分感动,失主李先生特意将锦旗送到张田林手中,再次对张田林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表示感谢。

张田林用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折射出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素养,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环卫精神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