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下山被撞死,市民呼吁路段全线限速

2023-01-16 17:31:07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6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倩 夏文娟) 这处路段靠近江宁方山,不时有野生动物下山,结果引发交通事故,导致动物被撞死。有市民为此致电交管部门,呼吁将该路段全线设置限速30公里/小时,以便保护方山下来的野生动物。

近日,南京高新区中队接到一起12345工单,诉求人汪某反映江宁丽泽路上有动物被撞死,他认为丽泽路靠近方山,应将该路段全线设置限速30公里/小时,以便保护方山下来的野生动物。据介绍,突然跑出来的野生动物,不仅仅是自身危险,还容易引发事故,像在汤山圣湖东路附近,一名驾驶人为避让突然窜出来的动物,急打方向撞上了树桩,结果受了轻伤。据悉,接到工单交警调查后发现,丽泽路周边学校、小区较多,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大,如果全线限速30公里/小时会造成交通拥堵。

交警表示,根据规定,在有中心线的城市道路上,限制时速为每小时50公里;同方向划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城市道路,最高车速不得高于每小时70公里。为预防和减少此类事故再发生,中队采取措施,在周边路段设置减速标牌,提醒过往司机谨慎驾驶。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