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助困 升级“小耳朵”⑤|17名儿童获赠新款“小耳朵”

2023-01-16 19:46:26    来源:扬子晚报    

“很幸运,能在春节前免费升级人工耳蜗体外机,年后回到课堂可以听得更清楚。” 1月14日上午,来自溧阳的听障儿童小骏调试好新的“小耳朵”,露出灿烂笑容。当天,包括小骏在内共有17名低保、低保边缘家庭人工耳蜗植入儿童,在南京参加“益起助困升级小耳朵”暨“辅助器具进校园”人工耳蜗体外机升级活动。他们均于当天安装上期盼已久的新款“小耳朵”,听清了世界的善意。


(资料图)

活动现场

17名受助学生

一对来自无锡的9岁双胞胎男孩在现场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他们都是人工耳蜗植入儿童,发音清晰,活泼可爱。妈妈介绍,两个孩子出生不久都被确诊为听力障碍,7年前通过残联的康复救助项目植入了人工耳蜗,通过免费康复训练获得了能够正常学习、生活的听觉语言能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两个孩子都免费升级了体外机,一下省了9万元,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非常感谢残联组织节前送温暖。”记者发现,双胞胎兄弟装上新的“小耳朵”,更清晰地听到妈妈的声音,并与周围人流利对话。

小骏正在接受“小耳朵”升级

换上新款小耳朵,双胞胎兄弟开心地玩耍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省残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服务型残联组织的建设要求,持续推进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一是以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人工耳蜗体外机升级政策调研,“十二五”以来,全省已有4700多名听障儿童适配人工耳蜗,其中接受国家及省项目救助的有1300多名;二是以公益为桥梁,探索实施“益起助困升级小耳朵”慈善救助项目,为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14周岁以下、植入满5年的听障儿童实施体外机升级,线上、线下共募得善款32.3万余元,解决了7名孩子的升级需求;三是以教育为根本,将慈善项目无法覆盖的其他孩子(首批10名)对接纳入“辅助器具进校园工程”资助范围;四是以服务为保障,持续打造叫得响的江苏高质量听能管理服务品牌,开展听能管理服务示范机构培育,连续六年举办公益服务活动,累计服务1200余人次。

受助儿童、家长与耳蜗技术人员合影

6家爱心助残单位代表合影

“益起助困升级小耳朵”暨“辅助器具进校园”人工耳蜗体外机升级活动由江苏省残联康复处、江苏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主办。当天,民建省直四支部、澳科利耳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等6家爱心单位代表共同参与活动,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高下教授现场指导升级活动并开展咨询义诊。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梦雪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