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穿“作弊衣”考试,枪手通过摄像头看考题说答案,高邮破获组织考试作弊案

2023-01-16 14:24:2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旭 久建 记者 陈咏)高邮警方16日通报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有力维护了该市驾考秩序。

作弊衣

办案民警介绍,余某是扬州一驾校教练,与高邮驾校教练柳某是好友,认识多年,二人一致认为在高邮考驾照比较容易,监考松,学时打卡要求不高,考生容易通过。几年前,曾经为部分有特殊要求的考生通过了考试。2022年8月份的一天,余某与一位同为驾校教练的朋友景某聊天中得知,有一批文化水平低下的学员对理论考试望而生畏,有“包过”需求。如果有“渠道”可以让他们理论考试过了,学员市场就能“开拓”起来了。余某想到这里,心里就开始盘算起来,随即告诉景某自己在高邮有渠道,可以帮助学员通过理论考试,顺利拿到驾照。

衣服上的小孔

经联络,以高邮教练柳某及扬州教练余某、景某为介绍人、组织人的驾考作弊团伙组建起来。余某、景某介绍学员到高邮驾校报名驾照考试,报名由柳某负责,于某找来专业枪手,考前为学员穿戴作弊设备(即隐藏有微型电子摄像头的衣服和耳机)。

学员在考场考试,枪手通过摄像头看到考题,口述答案传到耳机中,由学员作答。他们约定,考过一次收取学员5000元钱,三人分赃,如此这般,共为十余名学员通过了理论考试。

作弊工具

当他们再一次试图投机作弊时,学员被考场工作人员当场抓获并移交辖区开发区派出所。景某、柳某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看到学员都被民警带走了,便悄悄尾随学员,认为不久后派出所了解情况会把学员放出来。没想到几人车子刚刚开到开发区派出所,就被侦查民警成功定位,民警立马把柳某、景某控制住,次日在扬州成功抓获余某。“投机教练”们对其组织考试作弊的行为供认不讳,作弊学员也被取消成绩,一年内禁止申领驾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