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41套公租房公开抽签配租 全球快资讯

2023-01-16 08:28:2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1月13日上午,湘潭市城区2023年首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抽签仪式在市住建局举行,41户低收入家庭通过现场公开抽签方式,喜提新房。

为全面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湘潭市先后出台了《湘潭市统筹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办法》《湘潭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将住房保障覆盖范围由城镇住房困难群体,逐步扩大到新就业无房职工和“新市民”群体,将低收入人群租赁补贴发放标准由70%提高到100%,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

本次实物配租拟分配房源共41套,其中岳塘区25套,雨湖区16套,均为两室一厅,涵盖和谐小区、和平小区、板马公寓等。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抽签过程由湘潭市湖湘公证处全程公证,抽签结果现场公布,并在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抽签仪式现场,60岁的陈晓在“抽签结果公示”面板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时,激动地说:“我家里还有87岁的老父亲,之前都是借住在别人家中,居无定所,现在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拿到入住通知书后,陈晓便兴奋地规划起了未来的生活。他告诉我们,他准备在客厅摆一台电视机,主卧留给父亲,自己住另外一间。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湘潭市历年建成公租房(廉租房)2.94万套,累计实物配租公租房3.12万户、发放货币补贴1.19万户,完成棚户区改造10万余户,今年计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178套,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1273户,让更多人实现“安居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