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资讯丨危险!高速上车辆发生故障,驾驶员竟用水桶充当警示标志

2023-01-16 21:34:1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赵天)驾车上路必须要携带三角警示牌,以备不时之需,可有一些司机不以为然,总认为很多东西可以替代。这不,一辆面包车在高速上因为事故停在了应急车道,司机居然用一个水桶做警示,不但干扰了过往司机,连巡逻的交警看到都是后怕不已。

1月15日凌晨6时许,徐州高速四大队民警在淮徐高速徐州方向174公里处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靠在路边,走近一看才发现,车辆后方还摆放了一个水桶充当警示标志。当时天色较暗,这种情况十分危险,不仅妨碍后方车辆行驶,也极易造成交通事故。随即,民警上前对车主进行询问。

经了解得知,该车由于事故被迫停在了应急车道,车上没有三角警示牌,所以驾驶员拿出水桶来摆放。民警当场制止了驾驶人的错误举动,并及时在现场做好预警措施,并通知清排障部门将车辆清拖。最终,民警对面包车驾驶员批评教育后,对其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三角警示牌是由塑料反光材料做成的被动反光体,可以提醒其他驾车人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驾驶员发现前方有故障车,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和距离。正是因此,合乎规定的警示牌很关键。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是抛锚时,应该将三角警示牌放在车后150米处,如果是夜间,至少要放置在200米处。必须将警示牌放在故障车辆对应的车道内,切不可放在其他车道内。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