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短讯!连续报道 ▏河水半绿半黄排除是泥浆,但能确定是工地排基坑水

2023-01-16 21:26:4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5日上午,紫牛新闻记者接到南京河西南的居民反映,雨雪天气后,元前路与吴侯街交叉路口的河道里,疑似有人排泥浆,导致河水颜色半边清澈的,半边橙黄色。记者赶往现场通知城管执法部门到场查看,并报道此事,目前此事已经有进展。

当天中午,记者到达现场看到排放点,河水正在翻滚着黄水,浑水正沿着水流方向流动扩散,以至于出现半边绿,半边橙黄,分界很明显。从位置上来看,马路对面的工地排放嫌疑最大。随后,到场的建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到场了解情况,得知工地已经停工放假,一时难以确定。执法人员现场给工地方相关负责人打电话询问情况,对方表示放假了。然而,当天的排放并没有停止,据周围居民观察,排放一直持续到夜间。

随后,记者了解到,1月6日建邺区水务局相关科室与建邺区城管机动水务执法中队曾对该工地联合执法,封堵了对外排入河道的雨水口。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此前因隆和街一段路被圈进工地,水务部门发现工地冲洗该段路面时,有泥水沿着雨水管道进入河道,6日,在水务部门监督下,封堵了排放口。

那么15日出现的这处排放口与此前封堵的排放口是否有关联?排放物是否是泥浆?执法中队相关人士表示还需跟进调查。16日下午,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了建邺区水务局的袁科长。袁科长说,15日夜间和次日凌晨均派人到现场查看并对水质进行了采样,目前,排除泥浆,往此排放的水是附近工地排放的基坑积水。“基坑水往外排是常见的,通过申请规范处理是可以排放的,否则会影响基坑安全,不过排放要达标,有些水发红,可能存在铁离子超标,有的水看起来颜色反差大,可能悬浮物超标或是排放口冲翻了河道的淤泥。”袁科长说,目前采样水已经送至实验室检测,待结果出来再作处理,如果超标将会要求工地方提高水处理工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