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气温一跌再跌,清晨路面易出现冰冻,南京交警发出安全出行提醒:信息

2022-12-17 19:59: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2月1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  受强冷空气影响,这个周末,气温一跌再跌,周六淮北最低气温-6~-7℃,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4~-5℃,而从全省范围看,这几天大部分地区早上都会出现冰冻。南京交警为此发出提醒,夜间和清晨温度较低,在这两个时段出行一定要留意路面结冰。

记者了解到,16日下午4点多,宁合高速南京段开始飘雪,路面湿滑,交警部门路面执勤时再三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在当天晚上,为防止路面结冰,高速十大队组织力量对辖区重点路段实施撒盐作业,确保驾驶员行车安全。

“夜间和清晨温度较低,在这两个时段出行一定要留意路面结冰。”高速十大队交警提醒,行驶至结冰路段,车速要慢,一定要和前车拉大距离。此外,为防止车辆打滑、侧翻、方向失控,在结冰路面上行驶时切记不可紧急制动,也不可猛打方向、猛转弯。需要停车时,应当提前采取措施,使用松油门、减挡等方式,慢慢地将车速降下来。

“驾车出行时,还要留意这两处路段。”交警提醒,一是道路上的高架桥,因为架空没有地气,夜间行驶车辆又较少,所以特别容易出现冰冻,驾车人在高架桥上应当平稳驾驶,减少来回并线或超车;二是坡道和高速匝道,这些地方平时就容易出事故,在雨雪天气下也是结冰易发地段,因此下坡时应提早减速,进出匝道时也要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千万不要猛打方向,否则极容易发生侧滑。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