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平台网购游戏机,商家却迟迟不发货,原来遇到了骗子|全球观热点

2022-12-16 23:15:3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原价五千元的游戏机,现只要三千元!”热爱打游戏的小陈在某二手平台刷到这条消息时眼前一亮,然而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后,他却迟迟等不来卖家发货……经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以诈骗罪对黄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21年年底,小陈在某二手商品交易平台发现,有人低价出手自己心仪已久的游戏机及配件。对方加小陈微信后,先称自己急需用钱,又因二手平台货款到账有迟滞,希望小陈通过微信直接转账。考虑到交易金额不小,小陈担心有风险,仍坚持要求通过二手交易平台付款,对方便同意了。

付款后,卖家又以急用钱为由打感情牌,说服小陈在未收到货的情况下提前确认了收货。谁知,此后卖家一直未发货,并在小陈催促期间以各种理由推脱。一个多月后,无奈之下小陈只好选择报警,并将黄某抓获。

警方查明,受害者还不止小陈一人。2021年底,曾因诈骗而入狱获刑的黄某,无业在家,便在网上赌球还输了钱。他心生邪念故技重施,在网上谎称出手游戏机,以较低价格吸引了不少买家,再以急用钱为由,引导对方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直接转账付款,收钱后就拒不发货并无限拖延,直至与买家断联。

经查实,黄某自己的二手交易账户此前已被封,这次使用的账户是跟游戏时认识的网友借的,网友大意将账户借给黄某后,对黄某拒不发货的情况并不知情,还稀里糊涂用自己的账户帮黄某转账货款。本以为无心“帮个小忙”,竟促成了犯罪分子的计划,网友也后悔不迭。

检察官提醒:网购一定要使用平台提供的交易系统进行沟通并完成交易,切勿通过其他渠道付款,谨防上当受骗。个人账户切记不要借给他人使用,切莫成为违法犯罪的“帮凶”。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建波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