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快讯】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 校门口有了歇脚地 家长接送孩子更舒心

2022-12-16 09:34:0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圆玄口袋公园成了家长等孩子放学时的歇脚地,居民的散步、休闲场所。

圆玄口袋公园成了家长等孩子放学时的歇脚地,居民的散步、休闲场所。

学校门口就有一座口袋公园是一种什么体验?家长可以在等待孩子放学时有一处阴凉舒适的歇脚地;爱玩耍的孩子可以在放学后,在口袋公园尽情奔跑释放热情;居住在周围的居民,也可以在此散步、休闲、会友。

在广州市花都区新华街迎宾大道圆玄小学北门西侧,就有一块闲置公共绿地,经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改造后变成了一个口袋公园,名为“圆玄口袋公园”,占地面积约1900平方米。

据悉,建设前,该处绿地植被和设施较为单一,且缺乏供家长等候休息的空间,无法为周边学生及家长人群提供良好休憩服务。花都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考虑自然环境、群众需求后,以“校园外自然交互式花园空间”为设计理念,以服务周边学生及家长为设计要点,新增灯光系统,增设特色景观廊架、休闲坐凳以及儿童游乐设施,并辅以非机动车停车位等功能设施,打造一处有标志性的服务校园师生、便利周边居民休闲生活的街头绿地景观,实现口袋公园功能与美感兼具,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小孩放了学可以在这里玩耍,放松一下,有时候玩上瘾了,我们叫都叫不走。”家长们边看着孩子在口袋公园里玩耍嬉戏边说道,“以前这里接孩子都没什么休息的地方,只能在车上等。现在建设好了,可以坐在这里等孩子放学,看着这优美的环境,心情都变好了。”

微风拂面,曲径通幽,街坊们置身圆玄口袋公园中,锻炼娱乐,休闲小憩,孩子们玩耍嬉戏,欢声荡漾,享受着闲适、惬意的美好时光。家门口的圆玄口袋公园扮靓了城市微空间,提升着市民群众幸福感,让花都这座城市更可爱更宜居。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毛婕、钟小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