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看点:驾驶员违规被罚 投诉人上门“抽查”

2022-12-16 09:47:4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确实处罚到位了,我对出租车公司和交通执法人员的处理很满意。”近日,市民左先生因出租车驾驶员不愿打表而向相关部门投诉,在出租车公司看到停运学习的驾驶员后,他对这次投诉处理竖起大拇指。

事发当天,左先生欲搭乘出租车从高新区新府华城到岳塘区株易路口,但出租车驾驶员却拒绝打表,要求“一口价”,左先生表示收费不合理,于是拨打市民热线“12345”进行投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收到市民热线转办件后立即进行了调查。经核实,当天投诉人询问驾驶员到株易路口需要多少钱,驾驶员表示要50元,投诉人认为驾驶员收费不合理,选择乘坐其他出租车离开。对于该名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的行为,驾驶员所属的出租车公司对驾驶员予以停运学习半天的处罚。随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投诉办理科工作人员对处罚情况进行核实,确定处罚到位后立即联系投诉人。然而,投诉人对车辆是否真的停运提出质疑,并要求投诉办理科工作人员提供该公司位置,要求随时查看。停运当天下午4点,投诉人去到该公司,看到了停运车辆,对此次投诉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该投诉件办结后,投诉办理科工作人员及时在工作群发布通报,并对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提出要求,避免在以后的营运过程中出现类似情况。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提醒,市民打车时发现“一口价”行为,可以通过照片或录像等其他方式取证,并拨打服务监督热线进行投诉。对于接到的投诉,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将做到依法受理,投诉必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