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白鹭意外被丝线缠住悬在空中,热心市民报警合力救下

2022-12-16 15:14:0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2月16日讯(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市秦淮区瑞金北村旁边的秦淮河上,一只白鹭意外被空中电线上的丝线缠住,悬于空中动弹不得。幸得旁边散步的热心市民报警,民警借助小船将白鹭救下后,热心市民帮着解开白鹭翅膀上的丝线,将其放飞。

图为警民联手救助白鹭

“我们在旁边散步,发现了这只白鹭悬在电线下方,不停地挣扎,因电线位于秦淮河上,很难直接救助,于是我们就报了警,请求警方提供救助。”邢女士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当时发现这只鸟掉在电线下面,不时动弹,表明它还是活的。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有几道丝线缠在它身上,但白鸟被困的地方很尴尬,就在秦淮河上,岸上的人很难施以援手。邢女士称,他们一行人也认出了它是白鹭,属于保护动物,苦于它被困的地理环境,不得不求助于警方。

图为警民联手救助白鹭

很快,接警而来的民警指挥秦淮河上作业的小船工人,借助竹杆,将困于电线下方的白鹭救下。获救的白鹭掉落水面,并在水草上跳跃,但翅膀受限制,仍不能飞翔。为此,民警又将它捉住,带至岸边。经检查,白鹭的翅膀上还有丝线缠绕,但没有其它伤势。最终,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这几道丝线被解开,白鹭也摆脱了羁绊。

图为警民联手救助白鹭

这只白鹭有细长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长,脚趾也是如此,其身体修长,浑身长着洁白如雪的羽毛,十分可爱。

“可能是感恩于热心市民及民警的救助,这只白鹭在我们手上停留了有一分多钟,这才恋恋不舍地飞走。”邢女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欢栖息于开阔的河谷、湖泊、水库、沼泽地及水田等生境中。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