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交警拦下货车后竟是这一幕:驾驶室内不停传来语音报警—“您已疲劳驾驶” 天天简讯

2022-12-16 18:00:1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一辆货车被拦下后,驾驶室门刚打开,车厢里就不停传来语音报警—“您已疲劳驾驶”!记者从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获悉,为进一步预防压降辖区道路交通事故,该大队依托公安检查站、服务警务站全力开展疲劳驾驶违法专项整治行动。12月以来,高速十大队已先后查处此类交通违法50余起。在整治工作中,交警发现部分驾驶员在行车设备已经发出疲劳提示的情况下仍在行车,有的驾驶员则是在没有驾驶资格的情况下疲劳驾驶,毫无交通安全意识。

“您已疲劳驾驶”,男子无视语音提醒疲劳驾驶

前不久晚8时许,南京高速十大队交警在宁合高速汤泉服务区对一辆黄牌货车检查时,驾驶室内不停传来语音报警“您已疲劳驾驶”。面对交警询问,驾驶员解释自己就是因为听到提示才进入服务区休息。然而经调查,交警发现该车刚从1KM外匝道进入高速,且已超时近半小时。这时驾驶员又辩解自己没有跑长途,只是短途运货。其实,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都应当遵守连续驾车4小时需停车休息20分钟的规定。最后,交警依法对其处以了200元罚款记3分,并责令其在服务区内停车休息。

疲劳驾驶一秒不能超,驾照吊销一米不能开

前不久凌晨2许,南京高速十大队交警在宁合高速星甸检查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黄牌货车存在疲劳驾驶记录。在进一步检查中,交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的驾驶证居然是吊销状态。驾驶员解释驾驶证年初因醉酒驾驶被依法吊销了,这次是临时顶班送货。车载行车记录设备显示,该车连续行驶了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驾驶员也承认该起疲劳驾驶违法记录。最终交警依法扣留了车辆,驾驶员因疲劳驾驶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驾证吊销驾驶营运车辆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疲劳驾驶,可用车载终端取证和监控平台取证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新修订下发的《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取证技术指南》,明确涉嫌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可采用车载终端取证和监控平台取证的方式,开展调查取证。数据提取的时间范围原则上为最近30日内。也就是说,只要驾驶人在30日以内存在疲劳驾驶的记录,交管部门都可以予以查处。

交警同时表示,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会导致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客观上会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在此状态下,人体会感到困倦瞌睡,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通讯员 宁实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