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打掉一为境外犯罪集团“跑分”团伙 涉案4000余万元

2022-04-20 21:47:50    来源:扬子晚报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文水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吕梁警方供图

中新网吕梁4月20日电 (记者 李庭耀)记者20日从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打掉一为境外犯罪集团“跑分”团伙,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4名犯罪嫌疑人非法获利500余万元。

自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岳某、侯某等人明知“跑分”是违法犯罪,仍铤而走险,在吕梁市文水县城内某小区搭建“跑分”工作室,为境外犯罪集团提供洗钱帮助,累计“跑分”金额达4000余万元。

经过侦查部署,4月11日,文水县公安局民警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岳某、侯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文水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介绍,所谓“跑分”,即使用自己的银行卡或互联网支付软件收款码,帮助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随后赚取佣金的不法行为。

警方提醒,必须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切勿因为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微信、支付宝账户信息或银行卡。(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