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余元拖欠工资终有着落,灌南民警为11名造船焊工解决了烦“薪”事

2022-04-20 14:39:31    来源:扬子晚报    

“两条船的电焊活都干完了,可造船厂却还拖欠我们36万余元工钱。”连日来,在江苏灌南某造船厂承接电焊业务的11名工人一直为拖欠的工资款而犯愁,4月18日,经当地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他们这一烦“薪”事终于被成功化解。

民警协调烦“薪”事

2020年9月初,重庆、四川籍的王某等11名民工来到灌南县堆沟港镇,承接了某造船厂的两艘货船制造的电焊业务。开工后,他们一度按照序时进度领取了足额工资。然而,到今年年初,待电焊业务快要结束时,该造船厂承包电焊业务的何某却因经营亏损,无力按时足额支付工资,从而让王某等人犯了愁。

在该造船厂开展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的灌南县公安局堆沟派出所社区民警汪楠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展开走访调查,设法帮助调处。经了解,当初,造船厂老板吴某以150万元的标的,将两艘货船制造的电焊业务承包给厂里职工何某,并在签订协议后将承包款打到何某的账户上。何某随后招来了技术娴熟的王某等工人进行开工作业,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焊接,电焊工作渐渐进入了收尾阶段。何某掐指一算,不仅没有赚到钱,还亏损了不少。囊中羞涩的何某从今年年初起,便无法按时兑现工资,到4月初电焊业务全部结束,累计拖欠王某等人的工资达36万余元。

民警协调烦“薪”事

为尽快帮助王某等人解决工资欠款难题,4月17日,汪楠找来造船厂老板吴某、电焊业务承包人何某以及电焊工王某等人一起商讨解决办法,经过两天的反复协商,最终民警帮助他们达成了调解协议,即在造船厂吴某的帮助下,由何某分期兑现拖欠工资,最终让困扰王某等人的烦“薪”事得到了妥善解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王立前 韦潇潇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