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13万多黄金首饰,两嫌疑人带着赃款去海南旅游途中被抓!

2022-04-20 16:10:49    来源:扬子晚报    

嫌疑人在去海南旅游途中在南京被涟水警方抓获

近期,随着气温不断回升,不少居民习惯在白天打开窗户通风透气,然而,这一看似十分平常的生活习惯,却为不法分子入室盗窃提供了可乘之机。4月7日,淮安市涟水县涟城街道学府小区居民马女生家中窗户未关,两窃贼翻窗入室实施盗窃,盗走黄金首饰总价值13万余元。盗窃得手后,两嫌疑人带着销赃所得的近10万元赃款准备去海南旅游,而且已乘坐高铁从淮安到南京,但是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在案发后13小时,他俩在旅游途中即被涟水警方在南京抓获。

白日闯:两窃贼盗窃13万余元黄金首饰

4月8日上午,居住在涟水县涟城街道学士苑小区的马女生报警称,家中窗户被撬,家中三条黄金项链、两个黄金手镯及两个黄金吊坠被盗,损失总价值13万余元。

涟水县公安局涟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发现受害人马女生家中无视频监控,但该小区视频监控条件较好。涟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对现场进行勘察的过程中,成功提取到两枚指纹。经办案民警现场走访、现场勘查以及综合指挥室民警的视频研判,两名青年男子很快进入了警方视线。

综合各方工作情况汇总后,办案民警做出研判:4月7日下午1时许,两名嫌疑人曾于案发时间段在学士苑小区出现,发现被害人家中的窗户未关,多番观察确定室内无人后,翻窗入室实施盗窃。在对其中一名嫌疑人进行研判时,民警发现该嫌疑人有2021年入室盗窃黄金首饰的前科记录,作案手法也如出一辙。

盗窃得手,两嫌疑人带着销赃款去海南旅游

顺着线索,办案民警随即展开追踪,发现嫌疑人曾于当日下午1时许在该县大润发超市门前出现,并乘坐一辆黑色轿车离开。民警对车辆展开研判,与车主联系后确认该车系顺风车,车主反映有两名年轻男子乘其车辆至淮安东站,并在车上讨论要从东站到南京乘飞机去海南旅游。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与淮安东站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很快确认该嫌疑人乘坐当日14时15分的高铁至南京,且相关数据显示,嫌疑人已检票出站。

案发13小时,嫌疑人旅游途中在南京被抓

难道他们已经去机场了吗?带着疑问,民警对当日航班信息进行了研判,发现当天已经没有飞往海南的航班。但是偌大的南京,他们会去哪里呢?

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人员负责继续跟进研判,另一组人员立即驱车前往南京。

很快,办案民警在南京发现了嫌疑人的行踪。当晚 10时许,在属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江宁区某宾馆将还在睡梦中的两名嫌疑人抓获,查获被盗财物近10万元。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自己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两名嫌疑人均被涟水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讯员  周培雷  朱惠莉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朱鼎兆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