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仍不可放松个人防护要求

2022-04-20 18:44:4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如何?在今天的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4月18日已发布,0408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病毒传播基本被阻断。这两天,疾控人员仍然在继续奋战,查漏补缺,疫情实时传播指数已经持续控制在1以下,降至0.8,新增感染者全部在隔离管控区域内发现,应当说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也正因如此,部分区域解除“三区”管控措施,转为常态化防控。

但广州市依然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因此,市民朋友不要因为0408疫情好转而放松个人防护的基本要求,依然要保持警惕,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的个人防护措施。对于各行各业而言,也依然要继续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制定的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扫码亮码、清洁消杀等一系列的防控措施;所有来穗返穗人员依然要继续遵守并落实广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9、30、31号通告。目前全市的中学(除白云区外)已经复课,同学们要“两点一线”、做好防护,家长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方晴、周洁莹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