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蛋糕上的“惊喜”:同事们手绘了一个图案

2022-04-20 12:49:1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0日(通讯员 李小珍 记者 高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4月18日晚,原本寂静的泗洪县一集中隔离点内突然传出生日歌,“大白”们齐声为民警小罗歌唱生日歌并送上生日祝福。在蛋糕上,小罗的同事用并不漂亮的字体写上了生日祝福,并手绘了一个“大白民警”。这让小罗感到特别惊喜。

生日蛋糕上民警手绘的“大白民警”

罗文泽是泗洪县公安局界集派出所民警,当天是他25周岁的生日,也是他进入隔离点进行封闭式执勤的第16天,持续忙碌的工作让他忘记了生日。“某某隔离点目前隔离人员53人,无异常。”每晚,罗文泽都会在安保群里发布这样的动态信息,而他为了保证这样的“无异常”付出了很多努力。

虽然每天罗文泽大部分的时间都值守在宿舍里,但他有大量工作安排:24小时紧盯监控,10个电话心理疏导, 4个视频会议,2个视频训诫,随叫随到的后勤保障……因此,对于53人的情况,罗文泽都是了然于胸。

在遵守规定的同时,罗文泽会尽力照顾好隔离人员,“被隔离,多少会有些心情不好,我们得让他们感到温暖。”据罗文泽介绍,有位王先生有痛风,导致脚指头红肿难耐,但他随身没有携带药物。为此,罗文泽多方联系给他购买药品,并定时提醒他多喝水。

还有位张先生烟瘾特别大,随身携带的烟抽完后就开始吵闹。为防止他串门,罗文泽是一边及时打电话安抚他,一边紧盯着监控,安排人在外围巡逻。同时还联系了外围同事帮忙,最后把购买薄荷糖、口香糖送到了房间,为其缓解烟瘾……。

罗文泽拿着同事送来的生日蛋糕和鲜花,内心满是感动

“想给他一个惊喜,罗文泽是所里最小的弟弟,平时工作很认真负责。这次无法现场给他过生日,所以我们所里全体民警亲手绘制这个蛋糕图……”罗文泽生日当天,因防疫要求,同事韩磊借口送衣服将他喊到隔离点门口,将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和生日蛋糕放在距离大门口2米远的地方,并大声送上生日祝福后就匆匆离去。

看着同事们绘制在蛋糕上图案,罗文泽内心满是感动、惊喜。而当罗文泽拿着蛋糕回宿舍的途中遇到了隔离点上的同事,大家这才知道是罗文泽的生日。随即,吹蜡烛、许愿、唱生日歌,换班休息的“大白”们纷纷来为罗文泽送上生日祝福。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