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办身份证遇盲区受阻 民警主动下工地宣讲解难题

2022-04-20 20:35:2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板仓派出所综合窗口民警发现,有多名民工为了做核酸前来办理身份证,但因为不了解政策,未带任何证件就来了,以至于需要多跑一趟。为了帮助这些民工,民警主动联系工地负责人,下工地宣讲解答办理身份证的盲区。

民警到工地宣传解答办身份证注意事项

4月15日,板仓派出所综合窗口民警周兴华接待了一名前来办理身份证的王先生,他是仙鹤门某工地的一名民工,因为近来多次做核酸不慎遗失了身份证,特意向工地请假前来办理,但因为他的户籍地在外省,需要的资料未带全,发型和着装也不符合要求,无法办理身份证。

近来,板仓派出所综合窗口民警已经接待了3名像王先生这样情况的工友,周兴华向社区民警了解到,该工地有120余名民工,其中因为遗失及证件临期需要办理身份证的人员近20名。工地对民工实施的是封闭化管理,他们来一趟派出所极为不便,不仅需要请假并等待层层审批,还要多次转车,来回一趟就要近30公里。

为了减少民工们的麻烦,民警主动联系该工地负责人,表示想为工友们进行一次宣讲。负责人称,近来确实频繁有人请假外出办理身份证,给工地集中管理带来了不便。

4月19日,民警来到该工地,将打印好的办理身份证注意事项分发给工友们,通过宣讲解答他们的盲区。此举受到了民工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针对自己的问题提问,称民警的到来是“及时雨”,解了大家燃眉之急。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