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出租车司机遭遇电话诈骗,现场求助执勤交警

2022-04-20 17:08:4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滕晓武)  4月18日下午3点左右,在南京市洪公祠市公安局门口,一位女性出租车驾驶员急匆匆地向正在执勤的二大队交警张赛求助,称其接到一个座机打来的电话,对方要求她现在立刻前往洪公祠1号市公安局,说她现在犯法了需要过来核实。

驾驶员开车前往市公安局的途中看见交警正在执勤,便赶忙上前询问这件事,还打开手机给张赛看通话记录。张赛第一时间就问这名驾驶员是否转账,得知其尚未转账后,要求其赶紧在手机里面下载一个国家反诈app,告知有任何问题及时报警与警方取得联系,千万不能转账更不能提供支付密码。

听完张赛说的话,女驾驶员恍然大悟,连声道谢,并称难怪她觉得电话那头的口音有点怪。张赛再三嘱咐,千万不要相信这些电话,一定要查证核实。了解一些反诈常识后,女驾驶员再次道谢,之后才放心离去。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