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20多年前留在阁楼上的67发子弹今年清明大扫除才发现    

2022-04-06 09:42:5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6日讯 (通讯员 孙钰 贾宏伟 记者 王国柱)“是创业园派出所吗?我在我家阁楼发现数十发子弹,我也不敢动,你们过来看看啊。”4月4日上午,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创业园派出所接到辖区蔡同学电话,称在家中三楼阁楼清理杂物时发现了不少子弹,欲主动上交。

民警周华勇接到电话后,立即带着装备出警至许庄街道蔡庄村蔡同学家中。在蔡同学的指引下,民警在三楼阁楼一堆杂物中间找到了一只木匣子。民警小心翼翼地打开看到,里面用纸包裹了许多锈迹斑斑的子弹。经过仔细盘点,里面留存了手枪子弹、步枪子弹(含空包弹)共计67发。

经过了解,蔡同学是一名大学生,其爷爷以前是村里民兵营长,组织过射击训练,遂留存了一些子弹,其已经去世20多年。因为三楼是阁楼间,存放的都是平时不用的杂物,家人也不到阁楼来,所以这些年一直未被发现。

这次趁清明假期,一家人想把家里卫生打扫一下,遂发现一盒子弹。想起平日社区民警曾经上门进行过法律宣传,强调了枪支爆炸危险物品的社会危害性,蔡同学便主动报备上交,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民警周华勇高度赞扬了蔡同学主动上交子弹的行为,并鼓励其向身边亲友积极宣传枪支爆炸物品处理相关政策,共同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目前,公安机关将这批子弹交给专业机构进行妥善处置。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