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大过年的把孩子丟了不知道,还要民警发朋友圈寻找

2022-02-07 21:15:09    来源:扬子晚报    

正月初三晚上,阜宁县公安局古河派出所民辅警正在辖区进行春节巡逻。当他们巡逻至镇政府东面路段时,发现一名六七岁的小男童独自在路上徘徊,且身边无家长陪护。民警遂上前询问,但孩子怯生生的说不出话来,所以无法得知他的家人姓甚名谁。为防止男童继续走失引起家人恐慌与担忧,民警当即将小孩带回所里,安排辅警临时照看,并递给他橘子、大糕等食物,哄他开心不乱跑。

民警发朋友圈找小孩父母

于此同时,民警紧急联系县局110值班人员,询问是否有走失儿童的警情,但110的回复却是暂无。民警情急之下立即向值班所领导汇报,所领导当场要求他们带着小男孩沿街询问群众,但虽经走访却仍未得到有效信息,晚上8点多钟,小男孩的寻家之旅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发微信群找小孩父母

随后,全所民辅警急中生智,每人通过微信群、发朋友圈等渠道,发动辖区群众将这个走失男孩的相关信息广泛转发。大约又过了半小时,在辖区群众的协助下,巡逻民警终于了解到了男童父母的相关信息,民警立即通过警务平台查阅,拨通了男童父亲的电话。

民警将孩子交给小孩父亲

20分钟后,男童的父亲风风火火地赶到古河派出所,当他看到宝贝儿子安然无恙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对民警连声道谢。

通讯员何浩 姚圣俊

校对 王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