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要放晴啦!明天快出去晒太阳

2022-02-03 21:04: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坚持加班那么些天,湿冷天气总算要给自己放假了。明天到后天,广州短暂放晴,在家宅得快发霉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出来晒晒太阳啦。

今天白天,广东大部分市县阴天,出现了小雨,其中梅州出现了中雨,梅州梅县雁洋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3.8毫米。

今天早晨,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比昨天下降了1~3℃。今天广东最低气温具体分布:清远、韶关和河源三地的北部市县3~5℃,其中高海拔山区零下1℃~2℃,粤东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6~9℃,其中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3.5℃。

今天白天,韶关、清远、肇庆、茂名和湛江市因降水减弱最高气温比昨天上升了1~3℃,广东其余大部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今天广东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西、粤东市县12~14℃,其余大部介于8~11℃之间,其中南澳录得全省最高气温15.0℃。大部分市县昼夜温差维持1℃~3℃。

另外,今天广东沿海海面东北风6级左右。截至今天16时,广东大部分市县寒冷橙色或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广州中北部普遍出现大雨,番禺、南沙局部出现中雨,从化吕田站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42毫米;今晨广州各区最低气温6~9℃,比昨天下降约1~2℃。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0~11℃,与昨天基本持平。

昨天20时至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录得23.2毫米降水,气温介于7.2~10.5℃之间,相对湿度85~100%,能见度10-25公里,雨时降至2-8公里。

气象台预计,初四到初五广东雨转多云,白天可见阳光,昼夜温差加大,早晚仍寒冷。初六广东西部市县转阴天有雨,最低气温回升。

初四至初五广州多云到晴天,白天可见阳光,气温有所回升。初六云量又增多。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2月4日(初四),全省大部市县阴天转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3℃~5℃,高海拔山区零下2℃~1℃,有冰冻;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沿海市县10℃~12℃,其余大部分市县6℃~9℃。

2月5日(初五),全省多云到晴。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云浮3℃~5℃,高海拔山区零下3℃~0℃,有冰冻;粤西、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南部沿海市县10℃~13℃,其余大部分市县6℃~9℃。

2月6日(初六),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转小到中雨,东部市县多云转分散小雨。最低气温回升。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2月4日(初四):多云到晴,7~15℃;

2月5日(初五):晴到多云,6~16℃;

2月6日(初六):多云到阴天,9~15℃。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