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明天广州还有强降雨,34℃闷热天气即将来袭

2022-06-20 05:33:2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来了来了,晴热天气很快就要来了。最新预报显示,明天广州还有强降雨,这是今年龙舟水的谢幕演出,过后天气迅速转晴,最高气温上升到34℃。

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广东大部多云间阴天为主,清远和韶关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肇庆、佛山、广州、阳江、梅州、汕尾等市局地出现了暴雨,雷雨时伴随出现了7到8级的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资料图)

据气象监测,昨天17时到今天17时,广东平均雨量15.2毫米,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韶关曲江区马坝镇286.5毫米、清远阳山县阳城镇188.9毫米、清远连州市龙坪林场177.8毫米(全省最大小时雨量65.8毫米)、肇庆怀集县中洲镇108.8毫米。湛江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2℃。河源紫金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3.1℃。

昨日20时至今日17时,广州大部有分散雷阵雨,北部出现局部大雨,并伴有6-7级阵风和强雷电,其中从化区吕田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33.4毫米,今天白天全市录得最高气温29℃~32℃。

昨天20时到今天17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3.2毫米,气温介于26.7℃~30.6℃,相对湿度77%~93%,能见度20~30公里。

气象台预计,6月19日夜间-21日广东北部市县强降水持续,部分市县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6月22日广东自东向西逐渐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各地先后转为晴热天气,午后有分散雷阵雨。

广州6月20日仍有强降水,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山区,主要降水时段为凌晨,午后至傍晚,局部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6月21日起受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控制影响,广州将转晴热天气,午后有雷阵雨。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6月19日夜间-20日,韶关、清远、河源、肇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珠三角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6月21日,韶关、清远、肇庆大雨局部暴雨转中雨,其余市县中雨转阵雨。

6月22日,韶关、清远、肇庆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午后有分散阵雨。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20日: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北部大雨局部暴雨,25~31℃;

21日:多云,有雷阵雨,25~31℃;

22日:多云间晴,午后有雷阵雨,25~32℃。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