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行人无视过往车辆,横过马路下一秒被撞倒

2023-04-10 12:29:3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在南京江宁横溪交警中队的辖区宁阳街上,一位老人在横过马路时,被一辆直行的三轮车撞倒在地。所幸,在此次事故中,双方人员并无大碍。

图为三轮车撞上行人的瞬间

接到报警后,江宁横溪交警中队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事发时一名老人在过马路时,无视过往车辆,心存侥幸未选择人行横道过马路。同时,骑行三轮车的一名男子,在遇到行人时,未减速慢行,未及时礼让行人,导致双方在此路段发生了碰擦事故。

随后,为界定责任,横溪交警又调取了现场的监控视频,确认了事故的发生经过。最终,经认定,此次事故双方负同等责任。

交警提醒:别拿生命走“捷径”。作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行人也要增加交通安全知识,横穿马路危险又违法,千万不要把生命交给运气决定。在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要注意观察两边是否有过往车辆,确定安全后再安全通过。同时群众在驾车或骑行车辆时要多注意观察,礼让行人,安全驾驶。毕竟安全无小事,稍不留神,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