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一季度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开门红”|世界新动态

2023-04-08 09:41:5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近日,建工·司南项目负责人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送来一面“树形象急企业之所急 倾真情造营商好环境”的锦旗,这是该中心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最好见证。

建工·司南项目是湘潭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支持地方化债工作的一个房地产项目。该项目启动后,公积金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前往项目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为售楼部工作人员宣讲住房公积金政策,开展业务培训,为项目开通开发商住房公积金网厅,方便购房人高效、快捷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仅1个月,该项目就顺利办理了1300余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房地产市场面临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加快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办理,提升了贷款服务效率。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共894笔,贷款金额32525.3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03%。

根据往年经验,一季度是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高峰期。全市共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133202笔,提取金额8.36亿元,市民之家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柜台日接待办事群众最多时达500余名。为确保服务不断档,公积金中心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后台审批人员全员出动,在大厅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业务分流,引导租房、偿还商业贷款等高频提取业务通过手机办理,平稳渡过业务高峰,有效避免了柜台拥堵。

“我们还利用业务空档时间段,实施档案室建设攻坚行动。”市民之家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部门负责人说,一季度,他们对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入驻市民之家以来的3100余笔贷款资料,以及所有的提取、缴存和贷后管理业务资料,全部按照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一体化管理要求,进行电子档案扫描,确保每一笔业务资料纳入电子档案管理,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智能化水平。同时,应巡察整改要求,加大对封存账户的清理力度,一季度共清理销户封存账户6139笔,约24527.99万元,实现了档案室建设和封存账户清理共同推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