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导盲犬等你一起乘车!|环球关注

2023-04-19 11:33:5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你愿意和导盲犬一起乘车吗?”“我愿意”……近日,广州市海珠客运站出现了一位特别的乘客。他就是广州导盲犬学校1岁的在训导盲犬Iris。为了给国际导盲犬日的活动做预热,广州导盲犬学校和广州一汽巴士公司在海珠客运站公交总站做了一个街头调查,看看乘客们是否愿意和导盲犬一起坐公交车。

在现场,一个粉红色的牌子吸引了不少广州市民。牌子上面写着:我愿意和导盲犬一起乘车。国际导盲犬导师、广州导盲犬学校校长李苑甄带着Iris在签名牌旁边等候着。不少市民关注到导盲犬,十分意外和惊喜。他们纷纷在宣传牌上贴上了心形贴纸,这一颗颗粉红色的心代表了市民对导盲犬的支持和爱护。

按照国际传统,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是国际导盲犬日。在这一天,有导盲犬服务的地方,人们都会举办庆祝活动,以感谢导盲犬在过去100多年给人类带来的贡献。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独家了解到,今年4月26日,广州导盲犬学校联合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将在广州荔湾区的领展购物广场·广州,举办“以爱同行,保驾护航——2023年国际导盲犬日活动”。当天,广州导盲犬学校的导盲犬训练员、工作人员、导盲犬使用者和寄养家庭将会带来在工作中和训练中的导盲犬们,一起在活动现场庆祝这个属于导盲犬的节日。

届时,为支持搭建视障人士无障碍的出行环境,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将正式宣布和广州导盲犬学校展开长期深度合作。而为了给视障乘客提供更合适的服务,一汽巴士于较早前已经邀请了广州导盲犬学校校长及国际导盲犬联盟认证导盲犬导师,为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并再次向所有车长强调欢迎视障人士和导盲犬一起乘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