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好人”莫明聪:树立起志愿服务“南山”品牌|环球快资讯

2023-03-27 11:35:1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莫明聪

大洋网讯 现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的莫明聪,屡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广东好人”等荣誉嘉许,为广东医疗行业树立起了志愿服务的“南山”品牌。他牵头成立南山志愿服务队,探索“志愿+专业医疗”模式;他登记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400小时,用善行感染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莫明聪现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书记、南山志愿服务队执行队长,兼任省卫生健康系统志愿服务联盟牵头人、省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等职务。

2011年,在钟南山院士的支持下,他牵头成立南山志愿服务队,探索“志愿+专业医疗”新模式,打造“快乐星期四:关爱白血病项目”“听见你的生命故事:肿瘤患者关爱计划”“党员先锋计划”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带领团队开展各类义诊、健康咨询活动、探访活动近千余场次,服务时长16万余志愿时,受惠群众达50万人次,在广东医疗行业树立起了志愿服务的“南山”品牌。团队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各级荣誉。

在担任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工作志愿服务组组长期间,莫明聪主动推动行业志愿服务发展,积极筹备成立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联盟。作为志愿服务的专业培训讲师和志愿服务的宣传推广大使,他带头组建志愿讲解团,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钟南山院士团队抗疫故事,牵头参与的“志愿V领汇——广州志愿者组织V领导力提升计划”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