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借助轮椅出门遛弯,迷路后遇热心门卫报警找到家人|世界今亮点

2023-02-23 18:41:0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龙山南路警务站接到一市民报警,称有位推着轮椅的老大爷迷路了,需要民警帮助。

图为民警给迷路老人找家人

民警杨东亮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找到报警人了解情况。报警的是一小区门卫丁先生,他告诉民警,自己正在值班时,有位老人因行动不是太方便,边推着轮椅边前行,来到值班室门口求助,说自己找不到家了。丁先生先将老人扶到值班室休息,然后报警求助。

民警现场经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2岁了,早上自己推着轮椅出门遛弯,没想到出小区后迷路了,只能一路走,最后走到了丁先生所在小区,实在走不动了,就向门卫丁先生求助。老人只能说出自己所住的楼栋号,但不记得自己所住小区的名字了,也记不清楚位置。

民警耐心询问老人是否有家人联系方式、有没有携带证件?随后,老人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民警经过平台查询到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询问了家庭住址后,民警安全将老人送回了家,将其交给家人。老人的家人对民警的认真负责表示了感谢。

图为民警给迷路老人找家人

警方提示:尽量避免高龄老人独自外出,如若需要出门可以给老人一张家人联系卡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若老人走失或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以免发生意外。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