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门票发现身份证丢失,外地大学生在宁得到帮助后给派出所写感谢信-世界通讯

2023-02-23 20:38:4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民警帮小吴采集信息

扬子晚报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2月20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朝天宫派出所收到大学生小吴的一封感谢信,对方赞扬了综窗民警为其解决实际困难,使他感受到这座古城的温暖。

原来,前两天,刚上大学的小吴趁着假期和同学一起来南京游玩,可是准备预约景区门票时,小吴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找不到了。随身携带的物品翻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小吴意识到很可能是因为自己疏忽大意不慎将身份证给弄丢了。第一次出远门的小吴碰到这种情况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处理,没有身份证不仅进不了景区,连之后坐高铁回家都会受到影响。就在急得焦头烂额之时,身边的同学提议到附近的派出所进行求助。于是小吴在同学的陪同下,赶紧来到了朝天宫派出所。

综窗民警得知事情经过后,一边安抚着小吴的情绪,一边本着“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及时帮他做好拍照、录入指纹、整理信息、上传等工作。不到20分钟就为其办理好了临时身份证。看到自己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小吴十分感动,连连向户籍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叮嘱小吴,以后要对随身物品多留心,以免再次丢失。心怀感激的小吴在离开南京前,特意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派出所,再次表达了谢意。

无独有偶,家住秦淮区的张先生最近也遇到了类似“难题”。2月16日上午,张先生来到朝天宫派出所综窗求助,称家里有一个年满17岁的孩子,因其患有自闭症无法出门,至今都没有办理身份证,也因此造成了许多不便。综窗民警得知后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领导,并安慰张先生不要着急。当天下午,派出所决定让综窗民警和社区民警一起主动上门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因孩子情况特殊,对陌生人高度警惕,拒不配合现场拍照成了一个难题。为此,社区民警耐心细致地与孩子慢慢沟通,并通过父母了解到孩子平时的兴趣点,从而展开话题聊天。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克服困难让孩子放松下来,并成功采集到合格的人像信息。“信息已经采集好了,身份证办好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到您手中。”听到民警的话,张先生脸上露出了笑容。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