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超50万元!广州白云区查处医疗美容违法案件十余宗

2023-02-10 05:33:4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2月9日,记者从白云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年9月以来,该局与区卫生健康局等10个部门联合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目前共查处医疗美容行业虚假违法广告宣传、生产经营不符合规定的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案件12宗,罚款金额51.5万元。

据介绍,截至目前,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已完成上级部门下发的“三清单”“一台账”线索核查任务共计742条,处理上级部门下发线索7条,查处医疗美容行业虚假违法广告宣传、生产经营不符合规定的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案件12宗,罚款金额51.5万元。其中,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查处的2起医疗美容领域违法案件入选广州市医疗美容违法典型案例,共计罚没16万元。此外,该局共出动450人次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及生活美容机构343家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见习记者:王宇 通讯员:吴静哲、乐智明、付潇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