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不收,礼物不收,这面锦旗请一定收下!”

2023-02-09 14:43:1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9日讯(通讯员 王诚 蕈漩 记者 陈咏)“红包你们不收,礼物你们也不收,这面锦旗你们无论如何要收下!”8日,江都市民杜先生带着“遇难见真情 警民一家亲”的锦旗来到江都公安分局龙川警务工作站,赠给民警吴恺骐,感谢他和巡逻队员的“救命之恩”。

送上锦旗

春节期间,龙川警务工作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文昌东路上发现一名醉酒男子躺在路中间,很危险。接警后,值班民警吴恺骐立即带领巡逻队员赶至现场,看到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躺在路中间,身边不时有车辆经过。吴恺骐和队员们赶紧将男子抬到路边安全区域,立即拨打了120。通过查询男子手机,吴恺骐联系到了其家人,告诉他们相关情况。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吴恺骐协助医护人员将醉酒男子抬上车。次日上午,一名老先生来到警务工作站,自称是前一晚醉酒男子的父亲,是来感谢民警对儿子的救命之恩的。“要不是你们救他,说不定就发生什么意外了。这点小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说着,老先生就将包有5000元现金的红包,硬塞到吴恺骐手上。

“我们不能收,救助群众是公安民警的天职。” 吴恺骐一再拒绝,好说歹说,老先生才收回了红包。几天后,醉酒的杜先生又来到了警务工作站,硬要将两条香烟送给民警:“一点心意,给大家拜年,谢谢你们救了我。”

杜先生的“好意”同样又遭到了民警和队员拒绝,只好“铩羽而归”。“寒冬腊月的晚上,他们救了我,我无论如何也要表示谢意。”连日来,杜先生心里都在想着如何感谢民警,最终,他决定用送锦旗的方式表达心意。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