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检法联合出台十项司法措施护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

2023-02-09 19:48:4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9日讯(通讯员 刘松茂 王婵 记者 刘浏)为深入贯彻落实《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等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法两院司法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南京市玄武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近日,该区检法共同制定出台《关于全力保障“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先试区”建设的十项司法措施》(以下简称《十项措施》)。

《十项措施》明确检法两家要互相配合、强化协作,紧紧围绕重点场景、重点项目,主动担当、靠前服务,有针对性行的拓展司法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为当地在试点工作中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十项措施》指出,要稳妥办理涉重点场景重点项目园区规划建设的各类案件,通过为重要场景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体检、法律咨询、法律宣讲等多种形式,搭建与企业的司法供需多维平台。充分发挥涉外案件集中管辖优势,依法审慎妥善处理涉外刑事案件。依法支持行政机关对重点场景、重大项目、相关企业实施奖励补助及优惠政策,畅通服务业市场主体受到违法行政行为侵害时的救济途径,大力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