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京老山森林生态好,两头野猪下山闲逛

2023-02-09 21:27:3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2月9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梅建明)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南京的绿肺,随着环境保护意识越来越深入,生物的多样性也逐渐显现出来。2月8日,在南京老山森林处,只见有两头“二师兄”野猪从山上下来,溜达闲逛。

图为南京老山山脚下有野猪出没

只见这两头野猪的个头不大,看见行人也不逃避,东望望,西瞧瞧,不停地“哼哼”叫着,还吸引了不少市民远远驻足观看。

据当地的居民介绍,这两头野猪大约有60多斤,没有獠牙,应该是母的(野猪的公母以有没有长獠牙来分,长獠牙的是公猪)。如今老山生态好,保护生态动物意识在增强,山上近来野猪较多。

图为南京老山山脚下有野猪出没

这些居民称,一般来说,野猪不会下山。不过,有时候野猪在山间走着走着,走岔了,偶尔也会下到山下,或者山下到近的地方活动一下。为此,这也要提醒市民,眼下是登山踏青爬山的好时候,如果碰到了野猪,要冷静,尽量避开。

南京自然摄影师武先生告诉记者,野猪怕人。万一碰到了,尽量远离它行进的道路,但千万不要拿石头去砸它,试图赶对方离开。因为野猪有一定的报复性,如果它慌了,反倒有可能会回头形成攻击态势。

图为南京老山山脚下有野猪出没

此外,野猪平日靠吃草和树叶为生,但它是杂食动物。如果上山时边走边吃东西,香味也有可能会把野猪引过来,所以尽量不要一个人进山游玩。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