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京红绿灯尺寸引发网友热议,交警部门这样回应了

2023-02-09 22:44:4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南京的红绿灯都这么大吗?”今年春节期间,一名外地网友来南京旅游,被南京信号灯的尺寸惊住了,随后在网上发了一段视频,在被转发后,引发数以万计网友的讨论。对此,南京交警也予以了回应,南京的信号灯确实不小,属于国标中的上限,倒计时屏也是“往大的做”。

此前,网友@顾锦兔在抖音上发了一段视频,分别展示南京街头的红绿灯和自家附近的红绿灯,她感慨后者看上去只有南京的四分之一大,就像“刚满月”。“南京的红绿灯都这么大吗?”@顾锦兔发出了疑问。视频被转发后,引发数以万计网友的讨论。南京的网友纷纷表示,大多数路口都有信号灯倒计时,并且倒计时牌特别大,隔两个路口都能看见,开车十分方便。那么,南京的信号灯真的大吗?南京交警对此予以了回应。

南京交管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苏子毅介绍说,信号灯尺寸是有国标的,根据灯罩尺寸有三种规格,分别是直径200mm、300mm和400mm,“南京使用的是400mm,也就是国标中的上限。”据其介绍,南京也是全国首批使用信号灯倒计时显示器的城市。“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不少路口就已安装这种显示器。”苏子毅表示,2004年时受公安部委托,南京市公安局科技处、南京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等单位共同起草《道路交通信号倒计时显示器》国标(以下简称国标)。2014年,公安部修改该国标时,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依然是起草单位。

曾参与起草2014版国标的秩序大队民警郭凯告诉记者,南京的信号灯倒计时显示器尺寸为1250mm*950mm,字高780mm,在国标中也属于“大规格”。他还透露,《道路交通信号倒计时显示器》国标并非强制性,像南京把显示器做这么大的城市并不多。

其实,南京不仅信号设施“大”,交通标识标牌也不小。“比如说路边的圆形禁停标识,看上去不大,实际直径有1.2米。”郭凯说,至于路段上的悬臂式标牌就更大了,尺寸多在2.5*4米。据介绍,交通标识标牌的尺寸主要根据车辆时速决定,时速越高对标识标牌的要求越高,尺寸也越大。根据国标,限速100—120公里/时的道路才需要安装直径1.2米的圆形标牌,而南京城区道路就已达到了这个标准。郭凯表示,为了让驾驶人看得更清楚,南京的交通标识标牌尺寸都是按国标上限设计的。

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