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南京江宁交警从源头抓起

2023-02-09 17:29:1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9日讯(通讯员 戎芬 记者 梅建明)为进一步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校园平安稳定,2月7日上午,南京江宁淳化交警中队民警前往辖区校车停靠点,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上、放学乘车安全。

图为交警对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

据介绍,在检查期间,民警严格检查了校车驾驶人资质,对驾驶证件、驾驶年限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同时询问驾驶人接送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对其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作出提示。

随后,民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认真检查车辆座位数、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逃生锤、灭火器以及GPS使用是否正常等情况。

与此同时,民警还对校车驾驶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要求驾驶员自觉遵守校车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车未停稳不上下学生,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